是肖潇呀

花零落,谁予清风于我?
未知全貌,不予置评,谢谢

和妈妈亲子综艺

我爸是首富,我妈是顶流,我是因为打人被骂上热搜的「暴力女」。


我妈接了一档亲子综艺,我因为手撕白莲又上了热搜。


全网直呼我打得好。


01


我在学校以一敌五,暴打同学的视频上了热搜。


「卧槽下手真狠,要是我女儿在学校被她这么欺负,我一定找她拼命。」


「小小年纪就殴打同学,肯定不是什么好东西。」


「女儿都这样了,父母是怎么教的?」


「家庭环境肯定也差,说不定父母就是这种暴力狂。」


新闻出来当天,我爸生意也不谈了,我妈戏也不拍了,两个人把我堵在客厅,严肃地看着我。


我爸率先开口,关切问道:「乖女儿,你手没事吧?没打疼吧?」


我摇摇头。


我妈瞪了他一眼,质问我:「为什么要打架?」


我说:「那个叫陆晓婷的带头欺负同学,我去劝架还辱骂我,她们先动手的,我不过是正当防卫。」


我妈说:「完了。」


我爸骄傲地挺胸,说:「哪有这么夸张,你不是大明星吗,出面澄清不就好了?况且送女儿去学跆拳道也是你的主意。」


我妈白眼一翻,把一本合同摔在桌子上:「我刚接了一个亲子综艺,打算带念念去的,但她打的那个陆晓婷,是一个综艺咖的女儿,这次她们母女也去。」


我妈冷笑了声:「原本这是念念第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,现在出了这种事,恐怕要被观众骂死。」


在他们担忧的目光中,我挺胸说道:「妈,你放心,我保证低调,绝对不会给你惹麻烦。」


02


《快跑吧妈妈》这档综艺最近很火,不仅是因为邀请的嘉宾都是曾经的女顶流,能看见她们优秀的儿女,还因为这是一档全程直播的综艺,没有剪辑黑幕。


当嘉宾和她的女儿踏出家门的一刻起,就有摄像组全程跟随。


录制当天,我们要离家飞往一座度假酒店,所有嘉宾要在酒店里度过七天。


临出门前,我妈再三跟我叮嘱:


「那个综艺咖圈内都叫她欣姐,性格强势霸道,嘴巴又毒得很,你千万不要跟她正面刚,咱们和和气气的,先忍耐她们一星期,等回来再想办法给你澄清,知道吗?」


我点头如捣蒜,提取她话里的关键词「和气」,忙不迭说:「妈你放心。」


我妈看起来很不放心。


但无奈节目组的车已经在楼下等着。


车上,我下意识掏出手机。


微信消息已经炸开了。


「念念,你妈居然是司云啊?!」


「卧槽我超级喜欢她演的剧,能不能给我要一张签名!」


因为家庭特殊,我从小到大都隐瞒了父母身份。


现在一经公开,朋友们便炸开锅。


但更多的是负面新闻:


「亏我那么喜欢司云,没想到她女儿居然是个暴力狂。」


「司云那么温柔,偏偏生了个这种女儿。」


「这恐怕是她一生的污点了吧。」


「能不能给她女儿打马赛克啊,我看着就想吐!」


眼看着评论越来越狂野,我妈对我「温柔」地笑了笑:「车上就别玩手机了哦,念念。」


我一哆嗦。


她可真会装,不是她在家徒手劈榴莲的时候了?


03


我妈在荧幕前的形象是「温柔知性」。


于是在下了车,面对着大包小包的行李箱时,我妈为难地蹙眉:「这么多可怎么搬运呢?」


为了展现节目组的「人性化」,他们特别设定了工作人员帮忙搬行李的环节。


看起来是个小事,但很容易博取观众好感度。


其他嘉宾都陆陆续续下了车,正感谢工作人员帮忙搬行李。


而我们这边,我妈刚说完这句话,我就在所有人目瞪口呆的神情下,左手挎两个大包,右手拎两个箱子,背上再扛个登山包,满脸精神地说:「走啊妈。」


「……」


当我负重出现在镜头里时,弹幕集体炸开锅:


「沈念念这是什么怪力女啊,太吓人了!」


「难怪一个打五个还一点事没有,这么大的力气下手得多重啊!」


「陆晓婷肯定疼死了。」


「暴力女赶紧去死好吗,还有脸出现在陆晓婷面前啊?」


「呵呵,快了,陆晓婷的妈妈欣姐可不是个软柿子,不得拿捏死这个暴力女?」


04


机场里,工作人员累得满头大汗。


我神色自如地放下包。


这时,一个阿姨走过来,她的身后,赫然跟着被我「殴打」上热搜的陆晓婷。


她倒是会装,看见我后露出夸张的害怕神色,好像那个在厕所里揪着女生头发按在水池里的人不是她一样。


观众见她这样子,纷纷说道:「呜呜呜真可怜,这是被打出心理阴影了吧。」


我妈在圈中是出了名的温柔和气,主动向前跟欣姐打招呼:「欣姐,早呀。」


欣姐涂着红指甲的手搭在嘴边,笑得活像是青楼里卖身不卖艺的老鸨似的:


「大老远就看见有人扛两个箱子两个包,我还以为是哪来的工作人员,没想到是你女儿啊,这气质倒是蛮接地气的,一看平时没少动粗吧,哪像我们婷婷娇娇弱弱的,正经女孩子都干不出这种事儿啊。」


弹幕一片「666」。


「欣姐好怼!」


「爽啊,暴力女就该这样对付!」


「虽然我觉得欣姐太强势,但恶人自有恶人磨。」


「呸,沈念念也配跟欣姐比?」


我垂下头看见我妈手背青筋暴起,想起她说的「和气」。


哦豁,这把高端局。


看她还能忍多久。


05


度假酒店在隔壁 S 市,一进酒店,工作人员就没收了所有嘉宾的手机。


除了我们和陆晓婷是从 C 市赶过来之外,还有其他三组嘉宾分别从不同城市过来录制。


其中有位歌坛天后,丈夫是日本人,听说儿子刚从日本留学回来,性格内向。


而这次节目其他四组嘉宾的隐藏任务,就是帮助已经改名为真田由子的歌后的儿子,让他走出自闭症,奖励是明年运动会的鸟巢明星特邀前排观礼券。


我妈喜欢看游泳帅哥,为了争取前排,拍着我的肩膀说:


「你是社牛,这个任务交给你了。」


于是刚踏入酒店,在看见那个穿着熨帖整洁的 DK 制服的少年时,我就学着我爸那个奸商似的笑容主动打招呼:


「你好啊,你叫什么名字?」


陆晓婷刚才已经和他搭过话了,但对方连一个余光都懒得给她。


秉持着「因为自己淋过雨,就要把别人的伞撕烂」的信念,她走过来用楚楚可怜的语气冷嘲热讽我:


「念念,有希心理很脆弱的,不理你一定不是故意的,你不要为难他,更不要欺负他,我们这可是在直播呀。」


话音刚落,弹幕果然刷屏:


「小婷真的很善良很美好啊,不搞雌竞那一套,就算对方欺负过她,她也好心提醒了。」


「沈念念这个暴力女不会真的欺负真田有希吧?」


「我丢,那岂不是丢人丢到国外去了!」


06


我自以为笑得还算灿烂,谁知真田有希连屁股蹲都没挪一下,像是个入定高僧。


陆晓婷见我吃瘪,想笑不敢笑,表情憋得很是扭曲。


这时,我妈走过来,纤细的胳膊搭在我肩膀上,温温柔柔地说:


「有希常年在日本生活,或许听不懂中文呢,念念用日语和他打个招呼呀。」


陆晓婷没忍住,暴露马脚:「沈念念这个傻……傻得可爱的同学还会日语吗?」


我自信地扬起嘴角。


在我妈期待的目光中,我轻咳一声:


「你滴,什么滴干活,我滴,花姑娘滴,问你滴话,你滴快快滴回答!」


我妈:「……」


真田有希:「……」


眼看着我还要继续开口,他忍无可忍开口:「闭嘴吧。」


弹幕飘过一片「哈哈哈哈哈」。


「沈念念是不是缺心眼子啊,太好笑了。」


「司云肯定是想让女儿展示一把外语,好博一点好感的,没想到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了!」


「有一说一,我觉得没毛病啊,在我们自己的节目里还需要怎么讨好日本人?」


「就是,陆晓婷刚才那副上赶着巴结的姿态我反而看不惯。」


一时间,弹幕就着该不该讨好真田有希爆发了激烈的争吵。


07


等五组嘉宾收拾行李,顺便展示好物打完广告后,已经临近中午。


为了节目效果,开午饭前节目组准备了撕名牌环节。


我看着一众贵气端庄、拿腔拿调的女明星们,深感节目组失策。


要让这些女明星在镜头前放下架子,恐怕比登天还难。


节目组把十个人带到房间,发给我们名牌让我们互相贴好后,就宣布比赛开始。


果然,女明星妈妈们你捣鼓我一下,我捅咕你一下,毫无斗志。


就在导演鬼迷日眼的时候,我出场了。


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接连撕下两个女星和一名女儿的名牌后,将魔爪伸向了陆晓婷她妈欣姐。


这女人很泼辣,一经发现我的动机,腔调也不拿捏了,把贴着名牌的后背交给陆晓婷,正面对着我满脸虎视眈眈。


我身手极好,左右乱窜。


欣姐忍无可忍,开始魔法攻击,双手一指脚一跺:「退!退!退!」


我:「……」


下一秒,我妈在她们身后扬起手中名牌:「撕到了。」


08


或许是没有想到我妈这么轻易得手。


两张名牌接连丢失,激起了欣姐母女的斗志。


她们势必要夺回名牌,朝我和我妈展开了「妇仇者联盟」行动。


欣姐原本就是个泼辣的性子,不需要刻意装温柔。


——具体参考我。


陆晓婷在学校作威作福横行霸道惯了,上午装了会儿小绿茶浑身难受,瞬间破防卸下伪装。


——具体参考我妈。


于是撕名牌大战就演变成撕逼大战,双方撕得难舍难分,欣姐母女更是撕红了眼。


诸如「我×你妈的」「你个小×种」「看我弄×你」等等话从她们嘴里爆出来,简直让另外三组嘉宾目瞪口呆。


比现场更激烈的是直播间弹幕:


「我没看错吧,欣姐这么猛就算了,陆晓婷这是什么鬼?」


「沈念念这么过分,谁不急眼啊?这不是很正常?」


「你们看沈念念,对陆晓婷母女像是逗狗似的,自己却半点儿没事,还趁乱撕了两张名牌哎。」


「说真的这个暴力女的身手是真不错。」


「她好淡定啊,全程一句脏话没说,我有点黑转粉了怎么办?」


「楼上的喜欢暴力女?也不怕自己以后被校园暴力?」


「……」


09


这场战争终止于陆晓婷的鞋子被我拔下来顺手一甩,结果甩到了真田有希的脑袋上。


他脸色绿得发黑,用标准普通话说:「够了。」


紧接着,把那双鞋子狠狠扔出十几米远,满脸晦气地转身离开。


陆晓婷:「……」


虽然陆晓婷母女的魔法攻击很强,譬如口水喷得我满脸都是,险些给我淹死。


但物理攻击显然还是我和我妈更胜一筹。


于是比赛结束后,我俩神清气爽,她们则头发散乱、衣衫凌乱,活像是经历了一场入室抢劫。


导演满脸抽搐地宣布我们的胜利,陆晓婷也终于慢慢冷静下来,看着满目狼藉,心如死灰。


她忍不住哀号,恰好镜头怼到第二名,给到陆晓婷时,她破口大骂:「我的鞋子呢!!!」


等陆晓婷蹦蹦跳跳地捡回鞋子坐在餐桌边后,我妈和欣姐已经恢复了往日端庄的模样,坐在餐桌边虚与委蛇。


欣姐叉了一块鹅肝,嚼得非常用力,眼尾挑剔我妈:「没看出来啊,你手劲还挺大。」


哦,刚才我妈趁乱薅了她一把头发。


我妈温柔地笑了笑:「哪有,平日连瓶盖都是念念给我拧的。」


我跟着点头,心里祈祷但愿综艺结束后,她不会把我当瓶盖拧。


10


这时陆晓婷哭哭啼啼地走过来:「妈咪!」


欣姐心疼地抱住她:「怎么了?」


「你刚给我买的新鞋子坏掉了,怎么办,呜呜呜,这是你从美国给我买的生日礼物,要不是陪你参加节目我都舍不得穿的。」


欣姐安慰地摸摸她的头:「没事,妈咪再给你买。」


又转头意味深长地瞥了我一眼:


「谁叫你惹到了一个暴力狂呢,只能自认倒霉了,以后你看见她就离得远些,否则妈咪也不知道怎么保护你呀。」


二人母女情深,弹幕又炸开了锅:


「陆晓婷真可怜,生日礼物都被暴力女糟蹋了。」


「暴力女也太恶心了吧,玩个游戏有必要那么认真吗?把人家鞋子都弄坏了。」


「就是,节目组也不管管吗,看看她都被欺负成什么样了。」


我不知道弹幕上的动静,只知道刚才撕名牌没收住手,又不小心欺负了陆晓婷。


但愿……没被骂死吧。


我妈看她们演戏,递给我一个警告的眼神。


我知道我知道,要和气。


11


为了宣扬和气的理念,下午导演组让我们去农场自己采办晚上的烹饪食材时,我非常和气地跟在陆晓婷身后,打算买些她爱吃的。


但问题是我不知道陆晓婷爱吃什么。


不过我沈念念向来擅长解决问题。


于是当陆晓婷挽着欣姐的胳膊,在一个鸡圈前面停下来,并眨巴着苍蝇腿似的假睫毛满脸天真地说「妈咪,你看这些小鸡好可爱哦!」的时候,我悟了。


原来她喜欢吃鸡肉。


下一秒,我抢到她们面前,说:「等着,我去给你抓一只。」


陆晓婷:「?」


她来不及阻拦,我就已经打开鸡圈冲了进去,奈何散养的鸡太难抓,我费了好大的工夫,切身体会了一把鸡飞狗跳。


等我终于气喘吁吁地捉住一只,笑呵呵地扭头时,就看见陆晓婷和她妈目眦欲裂地瞪着我。


她们精心打理过的头发和挑选搭配好的衣服上,不同程度地沾着鸡毛,看起来活像是《欢天喜地七仙女》里的扫把星。


三秒过后,欣姐爆发忍无可忍的尖叫:「沈念念你故意的吧!!!」


12


直播弹幕快速被一片「6666」刷屏。


「哈哈哈哈沈念念,虽然很损但好好笑。」


「楼上的你不是一个人,扣 1 佛祖陪你一起笑。」


「我发现这暴力女还算有优点,至少抓鸡还挺快的。」


「哈哈哈哈过年我爸在家抓鸡就是这个样子,司云的女儿居然这么接地气的吗!」


「搞不懂有什么好笑的,她明显就是故意的啊。」


「就是,变相欺负人了吧,没家教。」


「一个女孩子家家的,还这么抓鸡,真的一点素养都没有。」


「哟呵,楼上的是仇女吗?女孩子怎么就不能抓鸡了?」


「都 2022 了居然还有这种言论,孩子,大清亡了啊。」


线上吵得不可开交,线下倒是一片祥和——


当然,这是我以为的。


晚餐饭桌上,我在陆晓婷楚楚可怜的「鸡鸡这么可爱怎么可以吃鸡鸡」的目光下,把一个大鸡腿塞到她碗里:「吃吧,专门给你抓的。」


想起那些回忆,她脸色一黑:「我不吃。」


这时,一直笑而不语的真田由子突然开口道:「不吃给我儿子,他最喜欢吃鸡腿了。」


我闻言疑惑地转头瞥了一眼真田有希。


少年正视前方,面不改色:「妈你别胡说。」


我把另一个夹过去:「吃吧。」


他:「……」


13


晚饭过后是载歌载舞真情互动环节。


陆晓婷自小学舞蹈,功底扎实,在众人吹捧声中跳了一支舞,收获了一众好评。


弹幕夸她是什么「天鹅公主」什么「孔雀公主」的,总之是非人类动物。


完事之后她一抬下巴,挑衅地看了我一眼:


「念念,你妈妈司云那么红,你肯定也会很多才艺吧,趁这个机会展示一下嘛。」


话音刚落,她妈一唱一和:「她展示什么,胸口碎大石还是徒手劈板砖?」


可算让她们逮着机会了。


但我也不怯场,上去接过话筒,眼神往下扫了一圈,看见我妈抽搐的眼皮子,满脸写着「大事不妙」,看不起我似的。


以及坐在旁边事不关己的真田有希。


我没忘记我妈的任务,既然她小看我,那我就做好任务给她看!


于是我指向真田有希,豪迈道:「为了让有希同学能够更快融入我们的集体,体验宾至如归的感觉,我决定唱一首他们家乡的经典歌曲。」


众人「啪啪啪」鼓掌,纷纷猜测我是要唱《杜丘之歌》还是《草帽歌》,并向我妈投去羡慕的眼神:


「念念还会唱日语歌啊。」


「司云可真是养了个好女儿呢。」


下一秒,BGM 响起,我在他们难以置信的目光中,深情并茂地演唱了一首《奇迹再现》。


PS:中文版。


14


随着那句我在破音边缘来回试探的「奇迹一定会出现!!!」结束,真田有希终于硬了。


拳头硬了。


以及原本被弹幕刷屏的「陆晓婷真美啊」纷纷变成了「沈念念真牛啊」。


就算看不见弹幕,陆晓婷也知道自己的风头被我抢完了。


她不仅失去了和真田有希搭话的机会,话题度和讨论度也都被我抢光了。


之后的整个真情流露环节,任凭主持人怎么 cue 她,她都绷着一张脸,好像坐在那里的不是真人而是她的遗像似的。


晚上九点,一天的流程走完,导演说:「收工,辛苦大家,早点休息吧。」


然后就招呼工作人员收起摄影设备补光灯等等大家伙。


大家都以为拍摄结束了,绷了一天的神经放松下来。


真田有希黑着脸毫不给面子地回了房间,把门摔得震天响。


其余女星也都收起笑容,满脸疲惫地各自回房间。


只有我妈,高跟鞋一踹,大剌剌往沙发上一坐,指挥我:


「沈念念,过来给老娘揉腿。」


我习以为常地走过去,用我早已炉火纯青的按摩技术给她揉捏着。


我妈指责我:「不是让你别跟她们起冲突吗,出门前交代的话都忘到牛屁股里去了?」


我摇头:「没有啊,我很努力地在和她们和平相处啊。」


我妈也是个情商低的,闻言疑惑地问我:「那她们怎么脸色那么难看?」


我接着摇头:「不知道啊,可能来大姨妈了吧。」


我妈点点头:「哦,等会儿烧点热水吧,来大姨妈是脾气暴躁些。」


我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,谁也没看手机。


当然也都不知道,导演组只是收起了那些大家伙,而客厅天花板上,还有各个方位的隐藏摄像机。


15


没过多久,陆晓婷摆着那张司马脸从房间里出来了。


我妈见状指了指桌上的热水:「拿去喝吧,来姨妈是要多喝热水好好养着。」


陆晓婷眼不是眼鼻子不是鼻子的:「谁说我来姨妈了?」


我嘴快道:「我看你一天都摆臭脸,还以为你姨妈来了。」


陆晓婷忍无可忍地看着我。


她积攒了一天的怒气,终于在这一刻爆发。


她倒了一杯热水,猛地朝我泼过来,大骂道:


「沈念念,你他妈装什么啊,明明就是你一直挑衅我,仗着镜头面前我不敢骂你而已,你以为你算什么东西,在学校那是我轻敌才着了你的道,还真以为自己厉害啊?」


我眼疾手快闪开,热水泼到满沙发都是。


陆晓婷见我躲开更生气了,破口大骂道:


「你就是个垃圾、贱人,你以为你帮了那个女的她会感谢你?我告诉你,只要我在学校一天,你跟她都别想过好日子,我劝你这几天本分些,不然你知道我爸是干什么的,我他妈弄死你!」


陆晓婷并不知道客厅有隐藏摄像机。


她尽情发泄,指着我从户口本骂到祖宗十八代。


我和我妈都惊呆了。


弹幕也惊呆了,足足一分钟的时间里,问号刷满整个屏幕。


—未完—


文名:和妈妈亲子综艺

作者:春日忆乐

知⊙▽⊙乎,看全文
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